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酒店联姻地产 国际巨头“瞄上”二三线城市

酒店联姻地产 国际巨头“瞄上”二三线城市

经济参考报2013年06月21日08: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近日,地处秦皇岛海港区的世纪港湾项目已与谭阁美酒店正式签约,成为秦皇岛首个引入“谭阁美”品牌的购物中心。据了解,作为欧洲最古老的豪华酒店集团,凯宾斯基酒店集团加快了在中国的布局。其旗下酒店新品牌谭阁美饭店计划两年开店50家。

记者 洛涛

2013年,国际顶级酒店在华扩张开始提速。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是国际高端酒店实现业务增长的重要国家,目前中国人口是美国的三倍,而高星级酒店仅为美国的1/4,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近日,地处秦皇岛海港区的世纪港湾项目已与谭阁美酒店正式签约,成为秦皇岛首个引入“谭阁美”品牌的购物中心。据了解,作为欧洲最古老的豪华酒店集团,凯宾斯基酒店集团加快了在中国的布局。其旗下酒店新品牌谭阁美饭店计划两年开店50家。

“凯宾斯基饭店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Michael Henssl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计划在2015年底,谭阁美饭店在中国签约及开业的酒店数量为50家。目前谭阁美酒店已进驻北京、秦皇岛、九江等城市。除了一线城市外,像秦皇岛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将是他们考察的重点区域。实际上,诸多国际酒店管理集团都试图在二三线城市为中国人量身订制新的酒店品牌。洲际旗下的华邑酒店以成都、西安、泉州、海口、张家界等二三线城市为重点布局区域。

“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酒店的需求逐渐趋于饱和,各大酒店集团抢占二三线城市是未来的趋势。而中端酒店市场将是未来外资品牌同本土品牌的博弈重点,二三线城市则是主要争夺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由于城市规划起步相对较晚,酒店新增供给将保持持续增长。预计至2014年底,二三线城市的酒店供给增长率将分别达21.5%和28.6%。

如果酒店开在二三线城市,那么70%以上的客源都将是中国本土消费者。因此,各大国际酒店品牌在瞄准二三线市场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本土化进程。除了自身国际品牌的力量,他们往往会与中国本土的企业进行合作,包括聘请本土高级管理人员。以谭阁美酒店来看,其正是由首都旅游集团与瑞士谭阁美饭店管理集团共同打造的一个新兴酒店品牌。

随着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的升温,酒店已成为大型综合体必不可少的业态组合。酒店联姻地产,共同占据市场的开发模式如今已经全面开花。尤其对于购物中心而言,知名酒店在聚集人气、促进商场消费方面都有积极的影响。然而,在如今的政策调控背景下,大量的酒店兴建可能会导致某些城市的酒店投资过热或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酒店该选择什么样的物业进驻显得尤为重要。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已经拥有了近十余万家购物中心。在商业竞争高度白热化的当下,扎堆发展的购物中心却逐渐陷入同质化竞争的困境。而以休闲、娱乐、餐饮、儿童教育等业态组合的体验式购物中心在新时期下受到各方的青睐。泰富德集团董事长助理、世纪港湾副总经理刘倩瑜向记者表示,酒店与商业地产的联姻,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酒店建设应该遵循市场规律,减少人为因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酒店,由市场来判定。开发商将会从品牌引进、服务改善、人性化设施的建立等多方位角度进行提升,努力营造一个全新的体验式商业项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