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企业携手推动航空生物燃料发展

欧洲企业携手推动航空生物燃料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14:4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巴黎6月21日电(记者黄涵)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集团等欧洲4家航空相关企业日前表示要联手尝试在燃料供应商、飞机制造商和航空运营商等各方之间建立产业链,推动航空生物燃料的发展。

道达尔集团、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法国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航天推进器生产商赛峰集团日前在第50届巴黎航展上联合组织了采用生物燃料的试飞活动,以展示研发航空生物燃料的决心和技术能力。

道达尔集团在一份公报中指出,全球航空业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约占人类活动导致的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2%,使用可持续发展的生物燃料代替传统化石燃料,能大大降低航空业二氧化碳排放量。

公报说,为推动生物燃料工业发展,这4家企业将联手寻找切实可行的办法,尝试在燃料供应商、飞机制造商和航空运营商等相关各方之间建立产业链,努力研发与食物和水资源利用不发生冲突、环保经济的生物燃料。(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