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空客A350XWB亮相巴黎航展

空客A350XWB亮相巴黎航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19:1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空中客车(空客)公司研发的全新中远程宽体客机A350XWB 21日从法国图卢兹机场起飞,飞临第50届巴黎航展上空亮相,并作低空飞行,但没有降落。

新华08网巴黎6月21日电(记者李明)空中客车(空客)公司研发的全新中远程宽体客机A350XWB 21日从法国图卢兹机场起飞,飞临第50届巴黎航展上空亮相,并作低空飞行,但没有降落。

这是A350XWB第三次从图卢兹起飞,进行试验飞行,主要是在新的空域进行飞行高度和正常巡航速度测试。由于这架飞机仍然处于飞行测试阶段,因此没有获得在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以外的机场降落的许可。

A350XWB飞临巴黎布尔歇机场上空时,引起观众的极大注意力,纷纷用手中的相机和摄相机进行拍摄。“飞机性能卓越,飞行质量良好!”试飞员通过广播对巴黎航展现场观众介绍说。

A350XWB本月14日在法国图卢兹成功完成首飞,19日再次从图卢兹起飞,进行了第二次试验飞行,同时为飞临巴黎上空做准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款飞机是空客与波音787和777两款客机争夺中远程宽体飞机市场的“新式武器”。空客在巴黎航展前试飞这款飞机,并选择在法国总统奥朗德参观巴黎航展的日子飞临巴黎上空,目的是与787客机争夺眼球。

在今年巴黎航展上,A350XWB获得了来自四家客户的69架确认订单和意向订单,价值214亿美元。这款飞机总订单数接近680架。空客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约翰·莱希(John Leahy,空客中国公司译为“雷义”)说:“A350XWB宽体飞机在过去5年中所获订单数与波音787在同期所获订单数的比例为2:1。”

A350XWB汇集了最新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和先进的技术,机体结构有53%由复合材料制造,重量更轻。最大航程约1.54万公里,巡航速度可达0.85马赫,由于采用新型复合材料,每座燃油效率比目前的同级别飞机提高25%,排放减少25%。首架飞机预计2014年下半年交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