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瑞士5月UBS消费指数升至1.46 创10个月最高

瑞士5月UBS消费指数升至1.46 创10个月最高

汇通网2013年06月26日19:0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瑞士5月消费指数升至1.46,创10个月(2012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前值由1.46下修至1.43,去年同期由1.05下修为1.02。

瑞银(UBS)周三(6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瑞士5月消费指数升至1.46,创10个月(2012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前值由1.46下修至1.43,去年同期由1.05下修为1.02。

瑞银声明称,瑞士5月零售销售信心大幅上升,不过消费指数仅处在正区间的边缘,换言之,对零售业持悲观的人数几乎与乐观者一样多。

声明还称,瑞士4月零售取得大幅增长,名义零售额年率上升1.6%。这表明瑞郎汇率强势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正逐步减弱。这提升了瑞士零售业至少会企稳而利润压力会减缓的希望。

瑞银表示,4月瑞士新车注册年率降幅仅为1.5%,而5月年率降幅扩大至7.4%。

瑞士消费指数,是将五个经济指标的数据进行综合得来的,包括消费者信心、消费者支出、旅游、新车销售和零售活动数据。

消费指数,反映了消费者对支出和消费的信心。如果消费指数上升,表明消费呈现上升趋势,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