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20年移动行业有望带来23万亿美元GDP增长

2020年移动行业有望带来23万亿美元GDP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23:2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GSM协会26日在2013年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发布了一份移动产业对亚太区影响的综合评估报告,预计到2017年亚太区移动用户总数将达19亿,占全球约39亿用户总数的一半。

《2013年亚太区移动经济》报告指出,在过去10年中亚太区移动用户总数超过了世界其它地区,于2012年达到了15亿。

GSM协会会长Anne Bouverot表示,移动产业已经对亚太地区各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并且在致力于该行业基础设施投资以及设备与服务不断创新的推动下,其服务渗透率实现了惊人的增长。

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末,移动产业在亚太地区移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达800亿美元,为亚太经济带来了1万亿美元的GDP增长,并新增1000亿美元的公共资金。随着可以获取至关重要的频谱资源以及监管政策正关注于进一步的投资,到2020年,移动行业将有望带来23万亿美元的GDP增长,并新增2000亿美元的公共资金。

另外,传统的电信供应商正在拓展其业务模式,而新企业的迅速涌现并以其创新型新服务争夺客户和市场。未来5年,3G和4G连接服务每年将增长17%。

“我们迎接着一个全新移动产业链的开端,希望亚太地区各政府及监管机构可以为移动运营商提供支持,正确地制定监管框架和频谱可用性等决策,将推动移动产业继续投资于在亚太地区服务的拓展和升级。”Anne Bouverot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