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上半年出口增速将为零 经济增长亮黄灯

韩国上半年出口增速将为零 经济增长亮黄灯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6日23:55分类:韩国

北京时间6月26日上午消息,韩国政府关系人士25日表示,预计韩国6月的出口增长率同比为负。从年初至今年5月,韩国的出口增长率为1.0%,而今年上半年的出口增长率将为0。

韩国的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6.5%,在G20国家中这一比例最高。韩国出口在去年出现了现增长(-1.4%),而在今年上半年又出现了停滞,这为经济增长亮起了黄灯。

出口增长率为零,受此连带作用,韩国的经济增长率也很可能较低。

专家指出,受出口停滞影响,支撑韩国出口的造船,钢铁,石油化学等重工业的增长也将受到负面影响。6月的出口预期暗淡,而船舶出口额在今年6月预计将大幅下降至2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3亿美元。

LG经济研究院的研究委员表示:“石油类产品,半导体,汽车,船舶,石油化学产品是韩国出口品种的Top5,在最近的10多年来其位置没有发生变动。在出口品种上,韩国应当摸索出新的出口产业,进入出口前10名,前20名。”(瑥丼)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