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报称欧洲央行需出招应对QE缩减

英报称欧洲央行需出招应对QE缩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4:33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7月1日刊登报道说,投资者对欧洲央行采取对策的预期正在升温。然而,由于选择有限,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恐怕只会加剧美联储主席造成的动荡。

近期,欧洲各国市场对美联储“退出”信号反应激烈。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飙升至今年2月的水平。债券实际收益率仍然大幅上升,这不仅让政府财政承压,而且还导致货币政策大幅收紧。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仅一个月时间里就上涨了60多个基点。与美国经济相比,此类紧缩可能对欧元区经济造成非常严重的破坏。包括荷兰等北部“核心”国家,欧元区依然处于衰退当中,失业率不断上升。

报道认为,考虑到欧元区复杂的政治和金融体系,美联储的举措可能很快迫使欧洲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