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出口月率下降2.4% 创三年半最大跌幅

德国5月出口月率下降2.4% 创三年半最大跌幅

汇通网2013年07月08日16: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5月季调后出口月率下降2.4%,创近三年半最大跌幅,季调后进口月率增长1.7%。德国5月季调后贸易帐盈余收窄至141亿欧元。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7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出口录得2009年末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而进口增幅远高于预估,这说明尽管国内需求强劲,德国在出口方面仍步履维艰。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

数据还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贸易帐盈余收窄至141亿欧元,此前市场预期盈余175亿欧元;4月由盈余177亿欧元下修为盈余175亿欧元,去年同期盈余157亿欧元。

德国5月经常帐盈余收窄至112亿欧元,前值由盈余176亿欧元修正为盈余167亿欧元。

进出口数据

德国5月季调后出口月率下降2.4%,创近三年半(2009年末以来)最大跌幅,远逊于预期的下降0.4%,甚至不及下降1.2%的最低预估,前值由增长1.9%修正为增长1.4%,去年同期增长4.1%。

德国5月季调后出口额为904亿欧元,前值926亿欧元,去年同期934亿欧元。

德国5月季调后进口月率增长1.7%,远强于预期的增长0.5%,也高于上升1.2%的市场调查最高预估,前值由增长2.3%下修为增长1.2%,去年同期增长5.3%。

德国5月季调后进口额为763亿欧元,前值751亿欧元,去年同期777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