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发现史前恐龙牙齿化石

日本发现史前恐龙牙齿化石

新华社2013年07月09日09:11分类:日本

新华社专电 日本福井县一家恐龙博物馆8日确认,在日本西南部长崎半岛发现的两块化石系一只生活在8400万年前的食肉恐龙牙齿碎片。

在这次公开的两块化石中,其中一块长3.54厘米、宽2.68厘米、厚1.12厘米,大概是食肉恐龙一颗长约6厘米牙齿的一半,是日本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同类恐龙牙齿化石。另一块化石长3.42厘米,宽1.36厘米。

研究人员估计,两块牙齿碎片的主人身长大约7米,但无法确认属于哪种恐龙。

福井恐龙博物馆首席研究员宫田一典(音译)2011年7月在长崎半岛西海岸发现这两块呈锯齿形状的化石,并从2012年开始清理并评估这些化石,最终证明它们属于一只食肉恐龙。

这两块化石确认为食肉恐龙化石,把日本曾经发现过食肉恐龙生活痕迹的县增加到13个,分布从东北部的岩手县直到西南部的鹿儿岛县。

宫田说,长崎半岛地层“由于发现过许多物种的化石而珍贵”。这名研究人员介绍,在同一地区,除食肉恐龙牙齿化石,还曾发现过素食恐龙、翼手龙、短吻鳄和海龟的化石。

新确认的史前恐龙牙齿化石定于本月9日起在长崎展览,直至28日;随后将于8月1日至10月14日在福井恐龙博物馆展览。今年10月17日开始,这些化石将永久“落户”长崎科学博物馆。(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