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公司研发实用化自动驾驶汽车

荷兰公司研发实用化自动驾驶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1:1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潘治 洪天牧

海牙(CNFIN.COM / XINHUA08.COM)--荷兰汽车研发公司Mobileye8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经融资4亿美元用于研发一种消费者买得起的自动驾驶汽车,并将于2016年将此车推向市场。

与人们想象的不同的是,这家公司将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并没有太多复杂的装备。公司首席执行官齐夫·阿维拉姆对媒体说:"车上将有一个相机和一个芯片,此外并没有任何夸张的高科技。"

美国谷歌公司被认为是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驱,他们所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美国几个州投入了使用。然而为降低成本,达到实用化的程度,荷兰这家公司将要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并非能够完全操控驾驶中的一切,不过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实现无人驾驶。该公司希望通过减少技术含量与硬件投入,将这种类型的汽车价格大大降低。

此间媒体报道说,如果这家荷兰公司研制无人驾驶汽车获得成功,这种汽车在欧洲实现上路之前,还需要法律法规方面的一些适应性调整。有关人士指出,还应将车道变宽,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

据悉,Mobileye公司已有14年汽车驾驶辅助系统的研发经验,其现有成果已经被包括宝马、通用、沃尔沃、现代、雷诺等多家汽车公司采用。该公司的技术系统主要可以通过机器视觉让车辆自动识别车道、监控高速驾驶状况并发出危险预警等。公司位于耶路撒冷的研发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视觉科研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