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副总理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新加坡副总理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1:30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说,中国领导层决心推进的改革虽然可能会带来短痛,但出发点却是为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新兴经济体要追赶发达经济体并非都能够保证取得成功,而中国是有可能在新兴经济体中脱颖而出的经济体之一。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8日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说,中国领导层决心推进的改革虽然可能会带来短痛,但出发点却是为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尚达曼说,中国已到了一定的发展阶段,加上人口老龄化等挑战,中国要想在追赶发达经济体的过程中继续前进,需进行更深层次的体制改革。新兴经济体要追赶发达经济体并非都能够保证取得成功,而中国是有可能在新兴经济体中脱颖而出的经济体之一。

他说,中国有自己独特的国情,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将在很大程度上关注自身的发展问题,中国将会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步推进改革。

与会的中国国泰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钱复认为,中国经济在过去三十多年取得非常了不起的高速增长,最近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放在全球大环境中看,这也是政府实施的正确的宏观管理。中国政府现在做的事情就是要让经济增长回到正确轨道。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拉迪认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约是7.5%至8.5%,而要从投资和出口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为消费驱动的增长,中国经济将面临挑战。在这种情况下,金融改革和财政改革都非常重要,利率也要走向更加市场化的方向,这对经济再平衡非常重要。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由新加坡商业促进组织“通商中国”主办,为期两天的讨论主要围绕与中国经济、政治、金融、商业等领域相关的问题展开。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