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法国经济仍未显现积极增长迹象

经合组织:法国经济仍未显现积极增长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3:15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8日发布的综合经济先行指数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趋稳,但法国经济仍未显示任何积极增长迹象。亚洲五国(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经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今年前四个月持平,5月微涨,显示经济增长正不断接近长期平均增速。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8日发布的综合经济先行指数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趋稳,但法国经济仍未显示任何积极增长迹象。

从总体来看,经合组织地区经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自2012年年底以来逐月上升,到今年5月升至100.6点,表明经合组织地区经济增长趋稳。七国集团(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整体先行指数半年来也逐月上升,显示经济增长不断巩固。欧元区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去年10月止跌反弹,今年5月回升至100.3点,显现积极变化迹象。

报告还显示,亚洲五国(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经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今年前四个月持平,5月微涨,显示经济增长正不断接近长期平均增速。

从国别看,美国和日本的先行指数近五个月来在长期平均值100点以上逐月上升,显示经济增长不断巩固。欧元区三强中,德国经济正恢复至长期平均增速,意大利经济增长继续显现积极迹象,但法国仍未显示任何积极迹象。英国经济接近其长期平均增速。

经合组织通过统计其成员国及少数非成员国经济数据,定期公布各国和地区综合经济先行指数,以提前半年左右预测经济发展形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