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拉脱维亚总理:欧元区扩大证明人们对其有信心

拉脱维亚总理:欧元区扩大证明人们对其有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07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里加(CNFIN.COM / XINHUA08.COM)--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9日说,吸收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不仅对拉脱维亚,而且对欧元区都十分重要,欧元区扩大证明人们对欧元区充满信心。

东布罗夫斯基斯当天在欧洲理事会批准拉脱维亚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加入欧元区后说,吸收新的成员加入欧元区不仅对货币联盟有益,还是人们对欧元区充满信心的证明。欧元区的扩大是信心的标志。

他说,关于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的决定值得期待。欧元将成为拉脱维亚实现发展的手段,有助于拉吸引外资、提高信贷等级。他对所有在拉加入欧元区过程中给予帮助的人表示感谢,并保证拉政府将维持目前拉特与欧元的汇率(1欧元约合0.7拉特)不变。

财政部长维尔克斯和央行行长里姆舍维奇也同时强调,维持目前拉特与欧元的汇率不变十分重要。

据介绍,在距拉脱维亚正式加入欧元区还剩176天的时间内,拉政府将面临许多具体工作,如加强对民众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更多民众支持加入欧元区,介绍拉脱维亚欧元,讲解如何进行拉特与欧元的兑换等等,为顺利加入欧元区做准备。

按照欧盟相关法规,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必须得到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欧洲议会3日已宣布支持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