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将建议欧盟国家军用运输机加油机互助共享

法国将建议欧盟国家军用运输机加油机互助共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08:36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11日在巴黎与法国议员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建议,有兴趣的欧盟国家可以就军用运输机和空中加油机的互助和共享方面进行合作。他认为,这样每个欧盟国家既保持了国防自主,又能从这种互助中获益。

勒德里昂说,今年1月法国在西非国家马里开展军事行动后,其伙伴国家,尤其是英国、德国、西班牙、丹麦和瑞典等承担了法国军队30%以上的战略运输任务。在这一点上,欧洲国家在军事运输能力方面进行了互助尝试。

勒德里昂还建议简化欧盟决策层的危机管理程序以及使欧盟外交机构欧盟对外行动署拥有真正的财政自主权,使其能够快速投入行动。

法国媒体报道说,勒德里昂与法国议员举行此会议的目的是为今年12月举行的欧盟共同防务峰会提出具体建议。

去年法国奥朗德政府上台以来,就欧盟共同防务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其核心思想是在当前欧盟国家财政困难、军费紧张的情况下,欧盟国家通过共同开发费用高昂的军备,在国防能力上实施互助合作,使欧盟保持强大的防务能力和外交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