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60万人

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60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07:3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刘顺

贝鲁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13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60.4万,比上周增加1.7万人。

报告说,在这些叙利亚难民中,已有51.7万人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注册,另有8.7万人正在等待登记注册。他们正得到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等相关国际机构的保护和帮助。

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6月份共登记注册6.5万名叙利亚难民。这些难民大多数被安置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首都贝鲁特和南部地区。

报告指出,随着叙利亚战火愈演愈烈,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不断增加。为安置蜂拥而至的难民,已在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北部和南部地区建立了280多个非正式帐篷安置点,可供7600多个难民家庭居住。上周,联合国难民署等国际救济组织向15万叙利亚难民发放了食品,黎巴嫩和国际医疗机构向5700多名叙利亚难民提供了医疗服务。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11日在贝鲁特发表声明说,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从叙利亚逃至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人数已达7.1万人,这些难民大多数被安置在黎巴嫩现有的巴勒斯坦难民营中。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援协调员阿莫斯2日在访问黎巴嫩时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的援助,用于救助蜂拥而至的叙利亚难民。 (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