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经合组织国家就业形势近期难以明显改善

经合组织国家就业形势近期难以明显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1:02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李明 石序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6日发布的《2013年就业展望报告》显示,该组织34个成员国就业形势难以在2014年年底前得到明显改善,年轻和低技能人群的失业率将维持高位。

报告指出,从2013年5月至2014年年底,经合组织成员国整体失业率将从8%微降至7.8%,失业人口仍将维持约4800万的水平。同期,经合组织不同成员国的就业情况差异依旧。美国和德国失业率将分别从7.6%和5.3%降至7%和5%。而欧元区整体失业率将从12.2%升至12.3%。除德国外,多数欧元区成员国失业率将继续保持在高位,其中法国将达11.6%,意大利将达12.5%,希腊和西班牙则接近28%。

报告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劳动关系不稳定和签订短期合同的年轻人和低技能劳动者最早被解雇,而且这些人失业后很难再找到工作。经合组织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2年,没有接受过任何教育或培训的年轻人失业率增加了2.8个百分点。到2014年年底,多个国家15至24岁的年轻人失业率将居高不下,希腊将达60%,西班牙将达55%,意大利和葡萄牙将达40%。

经合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将宏观经济政策与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增长并创造就业机会。该组织说,近年来,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国采取了一系列就业改革措施,如果这些措施全面实施,将促进形成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劳动力市场,以更好实现资源共享,提高生产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