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立陶宛将于2014年春提出加入欧元区申请

立陶宛将于2014年春提出加入欧元区申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08:0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立陶宛财政部长表示,立陶宛计划在2014年春季正式向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申请,希望在2015年1月加入欧元区。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维尔纽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18日宣布,立陶宛将于2014年春天向欧盟委员会递交加入欧元区的申请。

布特克维丘斯当天在接受立陶宛新闻电台采访时说,立陶宛目前完全达到了马斯特里赫特条约对加入欧元区国家所规定的标准。他说,“如果说立陶宛国内的通胀水平曾经偏高,那么近两个月已经出现通货紧缩,明年预算的制定工作也正在严格按照财政纪律原则进行”。

立陶宛计划于2015年加入欧元区。

正在维尔纽斯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7日表示,尽管欧元区面临一些临时困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立陶宛申请加入欧元区的决定。

在波罗的海三国中,立陶宛是最后一个提出加入欧元区的国家。爱沙尼亚已经于2011年加入欧元区,拉脱维亚于2014年加入欧元区已成定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