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称欧洲和欧元区拥有光明未来

拉加德称欧洲和欧元区拥有光明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09:0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维尔纽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维尔纽斯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8日在此间表示,欧洲和欧元区拥有光明未来。

拉加德是当天在维尔纽斯大学举行的关于欧洲大陆一体化进程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欧洲和欧元区的未来并不令人担心。问题是存在的,但是其规模在很大程度上与其被赋予的重要性有关,与制造紧张气氛有关”。

拉加德断言,要解决类似于在建立金融联盟和银行联盟过程中摆在欧元区成员国面前的问题,其他国家需要几百年。“我们在前进,虽然会犯错误,但是我们在积累经验,不断地自我完善”。

拉加德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的预测证明欧盟的方针是正确的。据预测,欧元区成员国的经济在今年将下降0.6%,但明年将实现0.9%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