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会议敦促各国审慎调整货币政策

G20会议敦促各国审慎调整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1日08:19分类:G20

核心提示: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敦促各国审慎调整货币政策,加强与其他国家的沟通与协调。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日在莫斯科闭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敦促各国审慎调整货币政策,加强与其他国家的沟通与协调。

公报指出,各国采取的货币政策应有利于稳定国内物价水平和支持经济复苏。二十国集团成员注意到,过去几年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给经济带来了长期风险,因此未来各国应审慎调整货币政策,并且向其他国家传达明确信息。

公报说,二十国集团重申,资金过度流动和汇率无序变动将对金融稳定产生不利影响,健全的宏观经济政策和有力、审慎的金融监管体系将有助于应对潜在金融风险。但公报并未明确要求美联储就量化宽松政策退出问题给予清晰说法。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了有关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问题。他强调,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不主张目前终止宽松的货币政策。

西卢阿诺夫指出,此前美联储释放有关可能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导致资金恐慌,大量流出新兴经济体,“因此,无论量化宽松是否继续,我们都希望美联储提高政策的可预见性,与其他国家加强沟通。”

此外,西卢阿诺夫还在发布会上透露,本次会议未能就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所占份额达成共识,但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华盛顿会议上就此继续展开讨论。

会后发布的这份公报还说,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疲弱,经济复苏过程体现出脆弱和不平衡性,许多国家失业率过高,欧洲经济持续衰退。尽管新兴经济体表现出持续、稳定增长态势,但增速较慢。当前,促进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是各国面临的首要任务,各国将为使经济重回强劲增长道路采取果断行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