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敦促日本扩大内需并进行经济改革

美国敦促日本扩大内需并进行经济改革

中国新闻网2013年07月21日15: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务部长杰克•卢在会谈中敦促日本要扩大内需,并进行经济改革。美国国内的制造业认为日元贬值政策已经对美国的制造业构成威胁。而对于日本政府来说,正是因为日元的大幅贬值,才让日本经济出现了良好的景象。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0日在莫斯科与美国财务部长杰克•卢举行了会谈。杰克•卢敦促日本扩大内需,来维持经济的发展态势。

日美财长是在20国财长与央行行长峰会后举行会谈的。据日本财务省透露的消息称,两国财长各自介绍了两国的经济现状与政府的政策运营,同意强化两国在政策运用层面的合作与联系。

美国财政部发表的消息称,杰克•卢在会谈中敦促日本要扩大内需,并进行经济改革。

报道评论称,在日元大幅贬值,美元汇率面临高压的背景下,杰克•卢这一要求,显示美国政府不满日本靠降低日元汇率来帮助企业扩大出口的作法。

美国国内的制造业已经对此感到不安,认为日本政府的日元贬值政策,已经对美国的制造业构成了威胁。而对于日本政府来说,正是因为日元的大幅贬值,才让日本经济出现了良好的景象,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改革政策获得了一部分国民的支持。

但是,毫无疑问,如果日本继续保持日元贬值的政策态势,冲击美国经济的话,势必会导致美国政府的反弹。因此在今年下半年不排除日美开打汇率战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