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小王子取名“乔治” 向英女王父亲致敬

英国小王子取名“乔治” 向英女王父亲致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11:1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王室24日公布了刚出生不久的小王子的名字,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由此这位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将被称作剑桥乔治王子殿下。

英国王室24日公布了刚出生不久的小王子的名字,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由此这位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将被称作剑桥乔治王子殿下。

英国历史上曾经有六位国王名字叫做乔治,其中最近的一位是乔治六世,他是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中的主角说的就是乔治六世战胜口吃病的故事。

英王乔治六世是从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哥哥、爱德华八世手中接过权杖,可他因为口吃,每逢大场面就紧张得一塌糊涂。为治好它,他找来语言治疗师莱昂纳尔·罗格,两人在训练、治疗过程中结下深厚友谊,最终乔治六世在莱昂的陪伴下成功直播了他著名的圣诞演讲,给予二战期间的英国军民以极大鼓舞。

同以前的新生王室宝宝相比,小乔治的名字取得极为神速。1982年查尔斯和已故王妃戴安娜用了7天时间才给威廉王子选好名字,而女王1948年生查尔斯后过了整整1个月才公布他的名字。

此前英国媒体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如果是公主,人们最喜欢的名字是亚历山德拉和戴安娜,如果是王子则是乔治或詹姆斯。看来乔治这个名字深得民意。(图片来自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