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二季度经济环增0.6% 复苏加快

英国二季度经济环增0.6% 复苏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19: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GDP环比增长0.6%,增速较前一季度的0.3%翻番,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势头进一步得到巩固。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季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4%。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增速较前一季度的0.3%翻番,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势头进一步得到巩固。

数据显示,上季度英国经济四大行业农业、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产值均实现环比增长,其中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最高。当季英国服务业增长0.6%,而农业、工业、制造业的环比增幅则分别为1.1%、0.6%和0.9%。

数据还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季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4%。不过,目前英国的经济产出水平较2008年第一季度创下的历史峰值低了约3.3%。

汇丰银行英国首席经济学家西蒙·威尔斯表示,上季度的英国经济增速符合普遍预期,英国经济复苏速度明显提高。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认为,虽然0.6%的经济增速仍较温和,但英国经济增长基础正在巩固。不过,居民实际收入下滑、银行信贷供给未有明显改善及公共部门财政紧缩政策仍在实施,使英国经济未来仍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