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威尼斯电影节盛宴宣布“菜单”

威尼斯电影节盛宴宣布“菜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21:5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葛晨

罗马(CNFIN.COM/ XINHUA08.COM)--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盛宴“菜单”25日揭晓,开幕影片为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的3D作品《地心引力》,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新作《郊游》作为唯一一部华语片入选主竞赛单元,与其他18部影片共逐金狮奖。

这18部影片包括意大利导演詹尼·阿梅利奥的作品《勇猛》、詹姆斯·弗兰科执导的美国影片《神之子》、法国导演菲利普·加雷尔作品《嫉妒》和日本著名动画片导演宫崎骏的新作《起风了》。

中国香港导演陈可辛作品《甜蜜蜜》和姜文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的修复版入围威尼斯经典修复单元。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8日至9月7日举行,已是第70届。主办方特地设立“重载未来”环节,邀请全球70位知名导演为本届电影节制作60秒至90秒的短片,受邀导演名单会陆续发布于电影节官方网站。(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