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贸易摩擦握手言和 光伏业回暖还需企业练内功(3)

贸易摩擦握手言和 光伏业回暖还需企业练内功(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09:0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欧贸易史上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光伏贸易摩擦日前握手言和,这对国内光伏企业来说无疑是一重大利好。加之近期相关产业政策出台,外部环境的改善有利于推动光伏产业加速回暖。然而全行业要彻底走出低谷,企业还需要练好内功。据了解,共有95家中国企业参加此次价格承诺谈判。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并未透露价格承诺的具体内容,但表示“价格承诺成果体现了中方绝大多数企业的意愿”。

行业回暖需练内功

对于光伏企业来说,7月利好消息不断。本月中旬,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2013至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的目标。同时,提高多晶硅等原材料自给能力和光伏电池制造技术水平,显著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提高光伏产业竞争力。

中信建投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分析师徐超认为,国务院下发的是纲领性文件,光伏新政细则预计将出台,主要包括分区域上网标杆电价、分布式补贴电价等。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欧就光伏案达成价格承诺安排,欧盟“双反”的政策风险将逐渐释放完毕,加之近期国内扶持政策密集出台,内外环境的改善有利于推动光伏产业回暖。目前,国内多家太阳能上市公司披露今年上半年业绩预盈,这种回暖势头有望持续。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表示,光伏产业应反思当前的产业结构,继续加强技术创新,靠技术占领市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