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呼吁埃及释放穆尔西

欧盟呼吁埃及释放穆尔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09:05分类:欧洲其他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欧盟外长会22日通过决议,呼吁埃及尽快举行民主选举,并释放包括穆尔西在内的所有政治在押人员。

欧盟在决议中再次表达了对埃及局势的严重关切。决议称,军队在民主国家中不应该扮演政治角色,埃及应该将权力让渡于一个民选的文职政府。决议呼吁埃及各方停止暴力,同时认为埃及应该尽早举行民主选举,从而开启民主过渡进程。

在决议中,欧盟成员国外长还为埃及当局列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释放包括穆尔西在内的所有政治在押人员;举行自由和公正的选举;确保宪法起草过程的民主和包容;所有政党可以自由行动和表达等。

7月17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访问埃及。她在开罗表示,欧盟希望埃及能够平稳地实现民主,称如果没有正式指控,埃及当局应尽快释放包括穆尔西在内的多名遭逮捕的政界人士。(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