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劲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15:30分类:德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德国周二公布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0,数据创2007年9月来最高水平。

GFK集团周二援引其月度指数中所分项改善报告指出,德国8月消费者信心应继续进一步上升,再创危机后高点。该集团称,8月GFK消费者景气指数应上升至7.0,为2007年9月来新高,且较7月未作修正的6.8有所上升。

所有GFK调查景气分项均上升,其中购买意愿升4.2点至18个月高点,且收入预期升6.6点至42.8,标志着连续4个月攀升,并为2011年6月来最高水平。

GFK报告称,消费者依然乐于投资大宗购买,尤其是房地产。劳动市场稳定和一系列集体劳资谈判自去年末来一直在推高收入预期。

相比消费者,今年企业对其状况总体上更加不确定,但7月各类企业景气指数也已显现强势,其中德国IFO和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幅双双超预期。

随着信心依然良好,GFK称维持其对2013年实际消费者支出增长1%的预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