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搜捕“俳句杀手”

日本搜捕“俳句杀手”

新华社2013年07月31日00:13分类:日本

新华社专电 日本山口县一个小山村上周日发生连环杀人纵火案,5名老人遇害,警方23日搜捕一名63岁嫌疑人,怀疑他留下的一首俳句短诗暗示作案动机。

案件发生在山口县西部周南市金峰村。两座民宅21日晚接连遭焚毁,警方当天深夜及次日白天相继在废墟中发现三具和两具遗体。尸检显示,所有5名死者都是在头部遭钝器袭击后立即死亡,年龄在70岁至80岁上下。

警方推断,其中一对夫妇的死亡时间是21日晚8时50分左右,两座房屋起火时间均为9时左右。而那名失踪的嫌疑人与另一名死者是隔壁邻居。

警方发现,这名主要嫌疑人家中的窗户贴有一首俳句,写道:“点燃一把火/烟雾能带来愉悦/给一名老乡。”

警方没有公开这名男子的姓名。《读卖新闻》等日本媒体报道,这名男子是当地有名的麻烦制造者,与遇害村民有矛盾,曾发生争吵。他曾向邻居自夸说,如果自己杀了人,会免于起诉,缘由是他正接受药物治疗。暂时不清楚这名男子的病情。

金峰村只有8户人家,由于年轻人外出工作,案发前,全村只剩下14名老人。(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