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落户独联体国家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落户独联体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9:3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新华通讯社下属的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与独联体地区最大的网络电视运营商SPBTV30日在莫斯科正式签约,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的观众从即日起可通过SPBTV视频终端观看CNC英文台和中文台。SPBTV视频平台在独联体地区拥有700多万用户,用户数量平均以每年超过15%的速度递增。

新华社记者刘恺 宋宗利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通讯社下属的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与独联体地区最大的网络电视运营商SPBTV30日在莫斯科正式签约,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的观众从即日起可通过SPBTV视频终端观看CNC英文台和中文台。

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沃林表示,CNC与SPBTV签约意味着俄中媒体合作进入相当重要和崭新的阶段,不久前在上海举行了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员会会议,双方探讨了利用新媒体技术加强合作的议题,也商定不仅要扩大在彼此境内的媒体合作,还要加强在国际上的合作。

新华社亚欧总分社社长张铁钢说,新华社积极争取CNC在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的落地,这表明新华社对该地区的高度关注和关切,也说明俄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和SPBTV对新华社的高度认同、友好和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合作前景广阔,能取得丰硕的成果,这将对增进彼此了解、加深传统友谊、促进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由新华通讯社2009年底创办,频道力求准确、及时、客观地向受众提供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新闻资讯,使国际电视新闻报道多一种信息源和声音,使全球受众多一种选择和判断。

SPBTV视频平台在独联体地区拥有700多万用户,用户数量平均以每年超过15%的速度递增。SPBTV视频客户端支持IOS、Android等多种操作界面,可通过台式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等各类终端观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