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美研究机构称美经济正向日本模式转变

美媒:美研究机构称美经济正向日本模式转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10: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的研究表明,过去五年间,美国经济仅增长了0.7%,比日本在“失去的20年”间取得的0.8%的增长率略低。该研究所的负责人Lakshman Achuthan说,基本上来说,美国已经在向“失去的20年”时的日本转变。在全球范围内,长期增长趋势已经下行,其结果是,与二十一世纪刚开始时大多数人的预测相比,复苏相对乏力,经济衰退的情形更加常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7月31日载文说,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称,美国在复苏方面的表现看起来跟日本“失去的20年”相似,这是个不祥之兆。

“失去的20年”是指从1992年第二季度到2013年第一季度这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日本经济几乎没有增长,而且发生了严重的通缩。

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的研究表明,过去五年间,美国经济仅增长了0.7%,比日本在“失去的20年”间取得的0.8%的增长率略低。该研究所的负责人Lakshman Achuthan说,基本上来说,美国已经在向“失去的20年”时的日本转变。经济增长下行的现象并不仅仅存在于美国。主要欧洲经济体也经历了增长放缓。这是经济周期研究所这项研究想要说明的一个要点。他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长期增长趋势已经下行,其结果是,与二十一世纪刚开始时大多数人的预测相比,复苏相对乏力,经济衰退的情形更加常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