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希望埃及冲突逐步降级

法国希望埃及冲突逐步降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9:41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弗洛雷亚尼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法国认为目前对埃及来说最重要的是使冲突逐步降级。

弗洛雷亚尼在回答记者有关埃及过渡政府要求内政部长采取必要措施结束穆尔西支持者的静坐示威提问时说,法国“十分关注”埃及局势。对埃及人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使冲突“逐步降级”。和平示威游行的权利必须得到尊重,重要的是各方应采取行动缓和紧张局势,达成妥协。

弗洛雷亚尼认为,埃及必须继续实施一个所有政治力量参与的政治过渡进程,并尽快把权力移交给一个民选的文职政府。他说,这也是7月22日欧盟外长会议传达的信息,会议呼吁释放被囚禁的埃及政治领导人,并使后者参与政治过渡进程。

弗洛雷亚尼说,法国对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7月28日至30日访问埃及、参与解决埃及危机表示欢迎。阿什顿在与埃及各方的会谈中,重申欧盟准备支持埃及实施一个包容各方政治力量的政治过渡进程。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日报道,埃及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号召支持穆尔西的示威者结束示威活动,并保证响应号召的人能“安全退场”。

自7月3日穆尔西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在全国多座城市发起大规模游行,并与警察、军队及穆尔西的反对者发生冲突。在首都开罗,穆尔西支持者长期聚集在阿达维耶清真寺外广场以及开罗大学附近的复兴广场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