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将加强务实合作

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将加强务实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9:43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恺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与到访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谈,双方商定将进一步加强军事、经贸和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普京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双方详细讨论了有关俄驻塔军事基地延期的问题,同意落实去年10月签署的有关俄驻塔军事基地地位和条件的协议。他说,双方重申了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商定就反对恐怖主义、打击毒品走私和跨境犯罪等加强合作。

普京谈及双边经贸合作时说,俄罗斯是塔吉克斯坦的重要经贸伙伴,尽管今年以来出现双边贸易额同比下降的趋势,但双方商定将采取措施扩大贸易。俄塔还就落实能源合作项目、扩大人文领域合作等达成共识。

拉赫蒙说,塔吉克斯坦高度重视有关俄驻塔军事基地问题,塔议会可能于今年秋天批准相关延期协议。针对北约军队2014年从阿富汗撤军后带来的影响,俄塔双方同意加强军事技术合作,以保障地区稳定和安全。在经贸合作方面,塔方愿意扩大与俄方的经贸合作,支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帮助塔方新建4座水电站。(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