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份失业率降至7.4%

美国7月份失业率降至7.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09:49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2万个,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6%降至7.4%。

7月份失业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8个百分点,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7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1万个,各级政府部门共增加1000个工作岗位。

具体来看,包括律师、会计在内的职业及商业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3.6万个,金融业增加雇员约1.5万人,零售和批发业分别增加就业岗位4.7万个和1.4万个,制造业岗位增加6000个,建筑业减少就业岗位6000个。

数据显示,当月美国总失业人数约为1150万,比上月略有下降;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总数降至约425万,占总失业人口的37%。过去12个月,美国长期失业者人数减少了约92万。

当月美国劳动参与率为63.4%,与前月基本持平。劳动参与率衡量的是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比率,美国当前的劳动参与率比金融危机前要低约3个百分点。

此外,劳工部修正了前两个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从19.5万下调至17.6万,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从19.5万下调至18.8万。

美国就业市场走势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密切关注,就业数据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6月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如预期般复苏,美联储可能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并在明年年中结束这一货币政策。(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