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委会正式批准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价格承诺方案

欧委会正式批准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价格承诺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0:2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2日宣布已正式批准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价格承诺”协议,该方案将于8月6日起实施。根据欧盟有关法律规定,为了防止人为操控市场价格的行为,中欧双方将不会公布最低限价和出口年限额的具体数字。

新华社记者张正富 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2日宣布已正式批准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价格承诺”协议,该方案将于8月6日起实施。

欧委会当天发布书面声明说,“欧委会今天批准贸易委员德古赫特上周末宣布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友好解决方案。从宣布之日起至今,欧委会就该解决方案得到了来自欧盟成员国的一致支持。”

声明说,欧委会2日通过的决议包含两个部分,一是接受中国太阳能电池出口商提交的“价格承诺”方案,二是对于那些参与该方案的中国企业免征临时反倾销税。上述决议将从8月6日开始实施。

欧委会说,“那些参与'价格承诺’协议的中国企业从8月6日起不需缴纳任何反倾销税,而那些没有参与的企业则必须从8月6日起缴纳47.6%的惩罚性关税。”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是中欧贸易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摩擦案,是当前中欧经贸关系中的重要议题之一。欧委会6月初宣布,欧盟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欧中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妥协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欧委会7月27日宣布,经过数周紧张谈判,欧盟与中国就光伏贸易争端已达成“友好解决方案”。对此,中国商务部和大多数中国光伏企业表示欢迎。

德古赫特7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数量众多的中国光伏企业同意为出口至欧盟的光伏产品设置最低限价,这些企业对欧出口额占中国对欧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的70%,这些企业无需缴纳惩罚性关税,没有参加协议的企业则需要向欧盟缴纳47.6%的反倾销税。

据德古赫特介绍,欧盟还为中国光伏企业对欧出口设定了一个年限额,对于超出这一限额的出口将同样征收47.6%的反倾销税,此份“价格承诺”的有效期将持续至2015年底。

根据欧盟有关法律规定,为了防止人为操控市场价格的行为,中欧双方将不会公布最低限价和出口年限额的具体数字。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