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总统表示不会支持解散政府

俄罗斯总统表示不会支持解散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1:05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表示,梅德韦杰夫政府勤勉履职,如果现在对解散政府进行表决,他不会投票支持。

普京2日在莫斯科西北部特维尔州参加一个青年论坛时,一位俄罗斯共产党青年代表问其政府是否会被解散。普京回应说,他对下属的态度始终是严格而公平的,“公平地讲,政府正勤勉履行其全部职责”。

对于此前俄罗斯共产党收集到100多个国家杜马议员签名,提议解散政府一事,普京答道,“我向俄共这个最大的反对党表示致敬,这种提议(解散政府)是宪法赋予反对党的权利,但如果问我是否会投票支持解散政府,答案是否定的。”

普京还说,当政府工作没有尽力,它自然会得到相应的评价,“但如果不加区分地质疑政府所做的一切工作,那就大错特错了”。

今年以来,普京两次在公开场合强烈批评政府工作。5月7日,普京批评政府对他去年宣誓就职当天签署的11条总统令执行情况不力;7月16日,普京对政府未按期落实远东发展计划80%的项目表示不满,严厉指责在场官员说:“你们还想不想干了?”。

普京对梅德韦杰夫政府的批评令外界猜测前者有可能解散政府。正在猜测声不断时,普京与梅德韦杰夫7月下旬一同休假,两人一起钓鱼、游泳,关系亲密依旧。2日普京这番对政府工作的正面表态显示出他对梅德韦杰夫的信任。(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