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西班牙需进行更多改革来应对挑战

IMF:西班牙需进行更多改革来应对挑战

汇通网2013年08月05日08:1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最近公布的关于西班牙经济的年度评估报告指出,西班牙需要进行更多改革来应对挑战。西班牙经济已经触底,但将会在底部停留相当长一段时间,而这个时间取决于改革力度、欧盟态度、美国和中国经济状况等多重因素。

周日(8月4日)消息,外媒报道称,IMF最近公布的关于西班牙经济的年度评估报告指出,西班牙需要进行更多改革来应对挑战。西班牙经济已经触底,但将会在底部停留相当长一段时间,而这个时间取决于改革力度、欧盟态度、美国和中国经济状况等多重因素。

IMF预计,目前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可能正在增长,并在本年度第四季度持续增长,但是2014年随着新的调控措施生效,经济将会出现零增长,接下来4年的增长率分别为0.3%、0.6%、0.9%、1.2%。

IMF预计西班牙今年的失业率将达到27.2%,明年为27%,至2018年虽然劳动人口不断减少,失业率仍将维持在25.3%左右。

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在经济增长不到1%的情况下创造就业,IMF建议加大劳动体制改革,给予企业更多灵活性。同时政府还要推动自由化并刺激消费以推动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