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突尼斯政府将削减支出以降低财政赤字

突尼斯政府将削减支出以降低财政赤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10:2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 陈斌杰

突尼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突尼斯财政部长伊勒耶斯·法赫法赫23日宣布,突尼斯将实施包括削减5%政府开支在内的一系列紧缩政策,以降低财政赤字。

法赫法赫表示,政府首先考虑的是使民生补贴更有针对性,以便更好地实现社会公平。2013年突尼斯政府在民生补贴上的投入是55亿第纳尔(约合33.5亿美元),而2010年的补贴投入仅为15亿第纳尔(约合9亿美元)。突尼斯政府的目标是将民生补贴的投入降至2010年的水平。

法赫法赫说,突尼斯政府2014财年的预算力求保持稳定,职员的薪资水平将维持不变。2013年突尼斯的薪资水平较2010年上涨5%。法赫法赫强调,目前国家尚有能力支付公务员的工资,但国家经济和财政状况好转的前提在于尽快走出政治危机。

自今年7月25日反对党议员穆罕默德·布拉米遭暗杀以来,突尼斯一直深陷政治危机之中,制定新宪法、筹备大选等工作陷入停滞状态。尽管以突尼斯全国劳工总联合会为首的4个组织进行了近两个月的调停努力,突尼斯执政党和反对派仍未就如何走出危机达成共识。(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