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中国改革将惠及世界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中国改革将惠及世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1日12: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日前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的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不仅有利于中国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将惠及包括欧洲各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孙闻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日前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的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不仅有利于中国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将惠及包括欧洲各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

杨燕怡是在出席布鲁塞尔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举办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与中欧关系”研讨会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欧作为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彼此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利益融合紧密。“中国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欧盟正加紧实施'欧洲2020战略’,两大进程存在诸多契合点,将为全球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也为中欧合作提供难得的机遇”。

杨燕怡表示,去年中欧第十六次领导人会晤发表了《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实现了中欧各自发展规划的战略对接,将引领未来十年中欧务实合作,为中欧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杨燕怡说,下一步中欧将致力于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在下列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多边层面加强协调,共同参与二十国集团峰会及世贸组织框架下的全球治理,推进多哈回合谈判进程;合作打造智能、高端、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网络;加强科技创新、能源立法、政策和标准制定、低碳能源技术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在新型城镇化方面的对话与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和环保问题,加强低碳城镇、低碳社区、低碳产业园区等领域务实合作;扩大双方人民的交往,增进青年、智库、媒体间的互动交流等。

杨燕怡说:“在这样一个中欧合作充满机遇的时刻出使欧盟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欧关系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