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未介入处罚法国巴黎银行的决定

奥巴马:未介入处罚法国巴黎银行的决定

汇通网2014年06月06日10: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奥巴马表示,他并未介入处罚法国巴黎银行(BNP)的决定。法国巴黎银行被指控违反了针对苏丹、伊朗等国家的制裁规定,可能将在美国遭遇刑事指控,并被处以超过100亿美元罚金。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四(6月5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他并未介入处罚法国巴黎银行(BNP)的决定。法国巴黎银行被指控违反了针对苏丹、伊朗等国家的制裁规定,可能将在美国遭遇刑事指控,并被处以超过100亿美元罚金。

奥巴马表示,所有关于处罚法国巴黎银行的决定都是独立于白宫做出的。眼下法国政府加大了捍卫法国巴黎银行的力度。

奥巴马称,他已经与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就此事进行了沟通。他们将于周四晚间在巴黎共进晚餐。预计奥朗德将在晚餐上强调称,对法国巴黎银行处以大笔罚款可能伤害尚未从欧债危机中完全复原的欧洲经济

奥朗德周四上午告诉记者称,处罚法国巴黎银行会影响法国经济,也会影响欧洲经济。

法国官员暗示,如果该国认为美国对巴黎银行处罚过重,则可能采取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