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对经济预估过于乐观

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对经济预估过于乐观

汇通网2014年06月12日10: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尽管许多经济指标都在上升,但住房市场的复苏似乎摇摇欲坠。最近的指标也显示出美国贸易赤字在急剧扩张。还有,全球增长,尤其是新兴市场,仍然很艰难。

美联储(Fed)3月份发布经济预估,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8%-3.0%。但是在经历了第一季度1.0%萎缩后,今年余下时间GDP必须出现强劲反弹以实现目标。

不过,情况似乎并不是那么乐观。尽管许多经济指标都在上升,但住房市场的复苏似乎摇摇欲坠。最近的指标也显示出美国贸易赤字在急剧扩张。还有,全球增长,尤其是新兴市场,仍然很艰难。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二(6月10日)发布半年报,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由1月时的3.2%下修至2.8%,同时将美国经济增长预估从2.8%调降至2.1%。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说道:“特别之处在于,美国的前景已大大改观。而世界其它地方仍然忙于应付金融危机留下的后遗症。”

总的来说,Slok认同美国经济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加速增长,但与美联储的预期还有一定距离。

他说:“2%(的增速)并不差,但到不了3%。让我们吃惊的是第一季度GDP增长会如此低迷,很可能会拖累全年的增速。”

在Slok看来,有两个主要的担忧会阻碍美国的持续复苏:住房市场的疲软,以及美联储在削减购债计划并最终实施利率正常化中所犯的政策错误。

持有这些担忧的不仅仅只有Slok。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周三(6月11日)表示,将下修今年美国3%的经济增速预估,并预期美联储也会下修其经济预估。

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Julian Jessop称,目前对美联储的政策及其管理经济和市场能力的自满会是危险的。

他说道:“诚然,眼前并不会出现引发重大调整的事件。不过,决策者的‘全能’或许将会受到考验,而一些新的未知经济或金融冲击会使之发现这并不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