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危局或推倒多米诺 全球经济面新挑战

伊拉克危局或推倒多米诺 全球经济面新挑战

汇通网2014年06月13日08:2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业内机构ED&F Man Capital Markets的固定收益资产投资主管迪加洛马(Tom di Galoma)周四(6月12日)指出,当前伊拉克局势突然陷入危急的状况,令全球投资者感到担忧不已。

6月12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志愿随伊拉克军队对抗反政府武装的志愿者们准备出征。据伊拉克军方12日消息,驻守伊拉克安巴尔省与叙利亚交界地带的伊安全部队11日晚些时候从该地区撤离,反政府武装随后占领该地区,从北部和西部两个方向继续向首都巴格达推进。伊拉克反政府武装10日占领伊北部重镇摩苏尔,11日又攻占了巴格达以北250公里的基尔库克省首府基尔库克市及其他一些城镇。新华社/路透

业内机构ED&F Man Capital Markets的固定收益资产投资主管迪加洛马(Tom di Galoma)周四(6月12日)指出,当前伊拉克局势突然陷入危急的状况,令全球投资者感到担忧不已。各方担心,若局势进一步恶化,伊拉克现政府的执政前景可能岌岌可危,而若危机得不到控制,则中东其他产油国也会受到进一步波及,令油价大幅走高。

分析师指出,若中东地区局势紧张的状况持续抬高油价,则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的民众消费支出都可能受到上涨的油价的打压,这对于经济复苏前景显然是不利的,而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经济的信心也会受到打压,这会令避险资产受到热捧,同时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则会受到打压。

而受到市场焦虑情绪的影响,周四纽约时段,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收益率回落,美股自此前高位进一步大幅回调,而现货黄金也摆脱了此前的颓势大幅走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