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报:苹果押注大屏幕手机 盼抢占三星市场

美报:苹果押注大屏幕手机 盼抢占三星市场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2日14: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2日报道,苹果公司新一代iPhone的前期产量预计将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款iPhone手机。苹果对大屏手机寄予厚望,希望从三星电子等大屏手机生产商那里分一杯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2日报道,苹果公司新一代iPhone的前期产量预计将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款iPhone手机。苹果对大屏手机寄予厚望,希望从三星电子等大屏手机生产商那里分一杯羹。

据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加州丘珀蒂诺的苹果公司要求供应商在12月30日前生产7000万至8000万台新一代大屏iPhone手机,其中包括4.7英寸和5.5英寸两款机型。

知情人士称,苹果对新一代iPhone手机(外界普遍称之为iPhone 6)的预期远超过去年iPhone 5S和5C(4英寸)推出时的5000万到6000万台的前期订单量;预计即将发布的这两款机型都将配有类似iPhone 5S的金属外壳,并有多种颜色可选。

尽管竞争对手早已纷纷推出大屏智能手机,且消费者对大屏手机需求旺盛,但苹果却始终采用小机型。对更大屏幕的智能手机的需求提振了三星电子的业绩。三星2012年开始销售4.8英寸的Galaxy S系列机型,并引入了一系列更大尺寸的手机。

苹果公司定于22日公布第三财季业绩,并将发布截至9月28日的当前财季的业绩预期。从以往的情况来看,苹果公司曾在9月中旬发布新款iPhone手机。

分析师们预计,苹果公司将公布,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iPhone销量约为3590万部,较上年同期增加大约15%。

知情人士称,对苹果公司而言,大屏手机可能遭遇的一个阻碍是新iPhone手机显示屏生产商在改进5.5英寸屏幕生产方面面临困难。这种屏幕生产的复杂性在于,它采用in-cell技术,将触摸传感器整合到液晶显示屏上,而无需单独的触摸面板层,从而使屏幕更轻更薄。

知情人士称,考虑到显示屏次品率较高的可能性,苹果公司要求零部件生产商年底前准备至多1.2亿部iPhone的零部件。去年,该公司也提出类似的要求,为总计9000万部iPhone准备足够的零部件,让供应链保持一定程度的宽松状态。

知情人士说,5.5英寸的iPhone屏幕如果采用蓝宝石镜面,其生产将更为复杂。蓝宝石比玻璃耐用,但成本更高。

苹果的iPhone产量预测中包括苹果与中国移动合作可能带来的需求飙升。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提供iPhone。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更大屏幕的智能手机也十分流行,智能手机在这些地方正替代个人电脑,成为主要的电子设备。

随着苹果与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展开竞争,在高价手机这个苹果的核心移动设备市场上,更大的屏幕现在也成了普遍现象。 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球销售的售价相当于400美元或更高的安卓系统智能手机,有98%的显示屏在5英寸以上。

新 iPhone推出之际,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正显示出疲软迹象。本月早些时候,三星发布预警称,由于积压的智能手机过多,该公司利润将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三星在新兴市场受挫,在这些市场,其中低端智能手机面临着联想集团和小米等亚洲手机生产商的激烈价格竞争。

苹果每年都面临着微妙的平衡。苹果需要保证其在需求最旺的假日季节期间有充足的新iPhone供应。如果供应不足,就会让竞争对手抢到销售机会,但库存太多也是个问题。

苹果去年12月的季度表现令投资者失望,由于苹果未能满足消费者对5S的需求,5C也发货不足,当季iPhone销售同比增长7%,远低于华尔街预计的15%。这一下滑被证明是暂时的,随后的季度苹果宣布销售增长17%。

加拿大金融服务公司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沃克利称,iPhone6有强劲的潜在需求有待释放,因为顾客推迟了老款iPhone的升级。

为满足苹果的需要,该公司的两家主要iPhone组装商——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又名富士康)——在中国的制造厂正在大举招兵买马。比如,据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每天为生产线新招工人数百名。

上述人士说,富士康及和硕计划下个月开始量产4.7英寸的iPhone,鸿海精密将于9月开始独家生产5.5英寸iPhone。

据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通常基于早期需求来调整产量预期。这些人士透露,去年iPhone 5S和iPhone 5C发售后的前几个月,价格较高的iPhone 5S最初销售强于预期,而5C则表现低迷,之后苹果对这两款机型的初步产量预期进行了调整。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长库克也曾警告称,供应链非常复杂,不可能仅依据一家供应商的数据来推断对苹果公司整体业务的影响。

供应商还称,苹果倾向于在新年到来前增加库存,原因是很多工人会在农历新年期间回家过年,因此生产线很难保持全负荷运行。明年的农历新年在2月份。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