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官员称西方制裁对俄经济影响有限

俄官员称西方制裁对俄经济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4日08:4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高官23日表示,西方制裁不会对俄罗斯经济增长带来显著影响,尽管面临制裁压力,但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速有望好于年初0.5%的预期,实现1%的增长。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高官23日表示,西方制裁不会对俄罗斯经济增长带来显著影响,俄全年经济增长仍将高于预期。

俄罗斯总统经济助理别洛乌索夫当天在出席俄罗斯驻外贸易代表会议后对媒体说,俄罗斯政府已就应对西方各种力度的制裁措施制定行动方案,该方案将对俄经济起到内部调节作用。他说,尽管面临制裁压力,但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速有望好于年初0.5%的预期,实现1%的增长。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在同一场合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大型企业采取的新一轮制裁后果目前很难评估,但暂时没有对俄罗斯宏观经济状况产生影响。他还表示,经济发展部将于今年秋季对2014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做出修正,新的预期将考虑到西方制裁的影响。

美国16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措施,两家俄罗斯银行、两家能源公司和8家军工企业被列入制裁名单。同一天,欧盟也决定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限制金融机构对俄投资。相比前几轮制裁只针对个人及其企业在金融和签证方面的限制,新一轮制裁措施范围广且目标明确,直指俄罗斯核心领域,力度大幅加强。(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