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石油公司称对俄制裁升级将影响公司利润

英国石油公司称对俄制裁升级将影响公司利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09: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石油公司29日警告称,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进一步升级将损害公司利润。英国石油公司当天公布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当季公司实现重置成本利润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亿美元大幅上涨34%,同时也高于第一季度的32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石油公司29日警告称,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进一步升级将损害公司利润。

英国石油公司当天公布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当季公司实现重置成本利润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亿美元大幅上涨34%,同时也高于第一季度的32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还说,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获取净收益达10亿美元。7月初,公司还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获得一笔7亿美元的分红。

由于英国石油公司持有俄罗斯石油公司约20%的股份,前者担心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损害公司利润。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虽然目前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并没有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但如果对俄实施新的制裁,这可能对该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关系造成实质性损害,并影响该公司在俄罗斯的业务、战略目标以及财务状况等。

据悉,英国石油公司并非唯一一家做出相关警告的石油公司。法国石油设备及服务公司Technip日前表示,由于担心对俄制裁可能中断来自西伯利亚液化天然气的输出,公司将削减今明两年的利润目标。(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