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7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超预期增长2.6%

日本7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超预期增长2.6%

汇通网2014年09月02日12:4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二(9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7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增长2.6%,为连续第五个月增长;预期增长0.9%,前值由增长0.4%上修为增长1.0%。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二(9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夏季奖金上升,固定工资也连续第二个月增长,暗示一些企业在逐步加薪;7月实际薪资连续第13个月下滑,不过下降速度较前月放慢。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7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增长2.6%,为连续第五个月增长;预期增长0.9%,前值由增长0.4%上修为增长1.0%。

7月加班工资年率增长3.3%,为连续第16个月增长,前值由增长1.9%上修至增长3.1%。加班工资是企业活动的一个风向标。

日本7月实际薪资年率下降1.4%,降幅有所放缓,前值下降3.8%。

受薪者7月特别加奖年率增长7.1%,6月由增长0.3%修正为增长2.0%。特别加奖(加给)主要是夏季奖金。

日本企业通常在6-8月期间给员工夏季奖金。一名政府官员表示,今年的夏季奖金高于去年。

数据还显示,7月固定工资年率增长0.7%,6月由增长0.3%下修为增长0.2%,为27个月来首次增长,暗示固定工资可能已经触底。

这次的薪资报告可能缓解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政府的一些压力,因最近疲弱的经济数据暗示,出口疲弱及4月消费税上调对经济的拖累可能长于预期。

他表示,“我们需要密切关注薪资是否会继续上涨,但情况正变得更有利于逐渐增长。”

日本央行(BOJ)认为薪资增长是对抗通缩及在下个财年实现2%通胀率中的关键一步。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年率为萎缩6.8%,创下2011年3月地震和海啸以来的最大萎缩幅度,消费税上调严重打击到家庭支出。

在参考完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其他数据之后,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今年稍晚决定,是否在明年10月进一步将消费税由8%上调至10%。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