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副总理表示不会提高税率

俄罗斯副总理表示不会提高税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0:2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13日说,经过长时间讨论后俄罗斯政府作出决定,目前不会提高商品附加税和个人所得税税率。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13日说,经过长时间讨论后俄罗斯政府作出决定,目前不会提高商品附加税和个人所得税税率。

舒瓦洛夫当天在接受全俄电视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政府2012年曾承诺,如果俄罗斯经济形势保持稳定,俄罗斯现行所有税种的税率都不会提高。然而由于受外国制裁影响,目前俄罗斯经济形势变化很快,俄罗斯经济增长速度也没有预期的高。他指出,尽管当前俄罗斯面临严峻的外部环境,但俄罗斯政府会尽最大可能信守承诺。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前曾表示,俄罗斯政府将于9月底前在开征新税还是提高现有税种的税率问题上做出选择。

由于受到西方国家多轮制裁,俄罗斯政府财政困难问题越来越凸显,政府内部关于开征新税和提供税率的讨论激烈。俄央行曾警告说,开征销售税会导致俄通货膨胀超过预期,并且迫使央行再次提高基准利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