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阿里上市首日大涨 成全球第二大市值互联网公司

阿里上市首日大涨 成全球第二大市值互联网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0日11: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以该收盘价计算,阿里巴巴当前市值达到2314亿美元,超越Facebook当日收盘后2023亿美元的市值,成为位列苹果、谷歌、微软之后的全球第四大市值科技公司,更是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市值互联网公司。

【专题】阿里巴巴上市创美股史上最大IPO “芝麻开门”搅动互联网棋局

新华社记者吕昂、张遥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公司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经过创纪录的近两个半小时的10轮询价后,以92.7美元开盘,较68美元发行价上涨36.3%,以93.89美元收盘,上市首日大涨38.07%。

以该收盘价计算,阿里巴巴当前市值达到2314亿美元,超越Facebook当日收盘后2023亿美元的市值,成为位列苹果、谷歌、微软之后的全球第四大市值科技公司,更是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市值互联网公司。

在当日收盘后,阿里巴巴的市值已是其大股东雅虎407亿美元市值的近6倍,也是市值1530亿美元的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的近2倍,市值650亿美元的网购“鼻祖”eBay的3倍多,以及国内竞争对手京东387亿美元市值的近6倍。

同时,在中国上市公司方面,阿里巴巴目前已成为中国移动、中国石油之后第三大市值公司。而在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BAT”中,阿里巴巴当前市值已超过腾讯(1512亿美元)及百度(786.8亿美元)两家公司的市值总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