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G20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22日08:31分类:G20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0日-21日在澳大利亚凯恩斯举行,保增长、促就业将成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会后发布的公报预计,全球经济在截至2018年这段时期的年均增速为1.8%,不及此前做出的增长2%的预期。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0日-21日在澳大利亚凯恩斯举行,保增长、促就业将成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会后发布的公报预计,全球经济在截至2018年这段时期的年均增速为1.8%,不及此前做出的增长2%的预期。

此次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将于11月举行的G20峰会铺路。与会国家为全球经济实现增长目标提出超过900项建议,包括加速基础建设投资的改革、强化金融改革的步骤以及部分经济体开放自由贸易。会后发布的G20公报称,对刺激全球经济增长提议的初步分析表明,全球经济在截至2018年这段时期年均增速为1.8%,但增速并不均衡。公报指出,各国将实施财政策略灵活性,从而兼顾近期经济形势,以支持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

本次会议东道主澳大利亚财长霍基表示,今年2月份时,他曾在G20悉尼会议上提出到2018年之前,全球经济扩张2%的目标。然而,这项任务已变得更加艰巨。最近数月,包括日本、德国与俄罗斯经济都遭遇困难。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上周调降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对经济复苏进程中的风险提出预警。  

G20公报称,已经要求OECD与G20成员国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出台更加严苛的措施,警惕全球金融市场不断累积的风险保持警觉。公报称,风险问题在低利率和资产价格波动水平偏低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记者 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