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会议商讨全面增长战略(3)

G20会议商讨全面增长战略(3)

经济参考报2014年09月22日08:36分类:G20

核心提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1日在澳大利亚海滨城市凯恩斯结束,会议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G20全面增长战略、长期投资等问题。保增长、促就业成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但基于经济形势的挑战,此前G20所提出的五年内达成额外2%增长的目标被下调到1.8%。

金融监管改革接近完成

尽管与会官员对于促进经济增长表现出共识,不过会议并未忽略金融监管、全球打击逃税避税、税制改革等问题。

会议承诺于2015年完成G20/OECD为期两年的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计划;核准了基于互惠原则的税收情报自动交换全球标准;并明确将在2017年或2018年底前,根据本国立法程序完成情况,在G20成员间以及与其他国家之间启动实施税收情报自动交换。

此外,会议审议了金融监管改革进展,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设定了更高的资本充足率标准,要求各国金融监管当局进一步推进落实场外衍生品改革,要求金融稳定理事会在布里斯班峰会前全面完成影子银行监管框架的核心要素。会议还强调将继续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改革作为G20的关键优先议题,并敦促美国在今年底前核准2010年IMF改革方案。

据报道,经过数年曲折的谈判,金融监管方面的具体工作多数接近完成。官员曾表示,有信心在二十国集团11月在布里斯班召开领导人峰会前,就影子银行、衍生品和全球征税规则等问题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