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云跃居中国内地新首富:身价超200亿美元

马云跃居中国内地新首富:身价超200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22日09:0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周五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按发行价68美元计算,马云将套现8.67亿美元。同时经过IPO稀释后,马云的个人持股占比由IPO前的8.8%下降到7.8%,以收盘价计算,马云剩余阿里巴巴股票价值共计180.3亿美元。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周五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价开盘报92.70美元,收盘上涨至93.89美元,收盘价较发行价68美元上涨38.07%。阿里巴巴收盘市值2314亿美元,超越Facebook、IBM 、甲骨文、亚马逊等公司,仅次于苹果、谷歌和微软,成为了全球第四大高科技公司和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售前持股8.8%,此番马云献售1275万股股份,占总股份0.5%。按发行价68美元计算,马云将套现8.67亿美元。同时经过IPO稀释后,马云的个人持股占比由IPO前的8.8%下降到7.8%,以收盘价计算,马云剩余阿里巴巴股票价值共计180.3亿美元。

据彭博社的数据,马云净财富达到219亿美元,成中国内地首富,跻身全球50大富豪之列,排名第34。

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蔡崇信将在本次IPO时抛售425万股,将套现2.89亿美元。售股后,蔡崇信持有7925万股,同时经过IPO稀释后,蔡崇信的个人持股占比由IPO前的3.6%下降到3.2%。按照收盘价计算,蔡崇信剩余个人持股价值接近74.4亿美元。

阿里巴巴股票代码BABA。本次IPO发行1.23亿份ADS,献售股东出售1.97亿份ADS。除马云和蔡崇信外,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其他人也进行减持,管理层持股将从14.6%降至13.1%。

阿里巴巴由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瑞信六家投行联合承销。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阿里巴巴集团商品总成交额达到2960亿美元,处理订单145亿份,活跃用户总数为2.79亿人。

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财年,阿里巴巴集团净利润为37.7亿美元,占据公司84.6亿美元营收44.6%。在截至6月30日第一财季,阿里巴巴集团的营收达到2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净利润同比增长两倍,达到2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