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一带一路”将带来“现象级”全球机遇

“一带一路”将带来“现象级”全球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3日12: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现象级”通常用来形容人或事物之非凡、无与伦比,而在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伦敦出口公司主席斯蒂芬·佩里看来,“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全球机遇也将是“现象级”的。

新华社记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现象级”通常用来形容人或事物之非凡、无与伦比,而在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伦敦出口公司主席斯蒂芬·佩里看来,“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全球机遇也将是“现象级”的。

佩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未来30年到50年,该战略构想或许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商业机会。”他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现将是一个宏伟而复杂的过程,全球公司都会发掘这个新兴商业机会的活力,因此其带来的机遇将是“现象级”的。

英国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彼得·诺兰教授认为,基础设施建设将是“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核心部分,无论是陆路还是水路,参与基建项目和项目所在地区的人们将受益其中。

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愿景与行动》)。这意味着“一带一路”战略正在全面落实铺开,并逐渐进入务实合作阶段。

格鲁吉亚研究亚太问题的国际问题专家阿契·卡兰迪亚表示,《愿景与行动》的出台,为扩大中国与包括格鲁吉亚在内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将有力推动中格两国经贸、投资和文化往来。格鲁吉亚作为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将积极参与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中去,发挥其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作用。

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区总裁徐根罗认为,“一带一路”主打开放型经济,与相关国家构建经贸利益共同体,随着战略的纵深推进,有望进一步推动双边或多边自贸区落地。

徐根罗说,中泰两国贸易量在现有基础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泰国拟与中国自贸区做好对接准备,在促进经济体互联互通的基础上,降低双边贸易门槛,提升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加快域内经济一体化进程。

埃及前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是一个宏伟的战略规划,它是未来几十年中国与亚洲、非洲和欧洲国家合作的蓝图,必将提升中国的影响力,并促进“一带一路”范围内各国的繁荣。此外,这个构想还充分体现出中国历来秉持的互利共赢原则,表明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成果,带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

他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构想正值埃及塞西政府提出经济复兴计划之时。在未来数年甚至数十年内,埃及将建设许多前所未有的重大工程,包括挖掘新苏伊士运河、建设苏伊士走廊经济带、新行政首都以及大量公路、铁路、机场等。因此,埃及对中国的资金和技术有着迫切需求,中国企业在埃及大有可为。可以预见的是,中国的“一带一路”构想将和埃及的经济复兴计划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最终推动两国的共同繁荣。(参与记者:吴心韬、张建华、李铭、李颖、马岩)

[责任编辑:王婧]